百度朴敏英吧提供[翻译BY 宋编编] (翻译如有误, 请见谅!)

如需转载, 请以原图转载并注明出处! 禁任何2改! 谢谢!

from weibo@朴敏英银星后援会

1805_highcut_1.jpg  

1805_highcut_2.jpg

1805_highcut_3.jpg

1805_highcut_4.jpg

1805_highcut_5.jpg

1805_highcut_6.jpg  

自己翻譯自己貼

夏天就是你

像初嫩的綠葉般清香,像初夏的太陽般閃爍的朴敏英的半天

 

 

「漂亮」這一詞真的是很適合修飾坐在我們眼前的朴敏英,不過,比起用這麼短的修詞加在朴敏英身上,她本人擁有的作品更是多采多姿。她以《無法阻擋的HIGH KICK》中搞笑又神秘的女高中生角色開始出道,《成均館緋聞》男扮女裝的儒生、《城市獵人》柔道選手的警衛、《Healer》的熱血記者、《Remember》年輕又幹練的檢察官,直到前一部作品《七日的王妃》中飾演淚流不止的悲劇王妃。朴敏英並沒有執著於飾演「美女」角色,她不限劇情類別,每次都以全新的面貌面對觀眾。節目《犯人就是你》中變身成「包袱放下到令人失望程度」的搞笑女性,她又再一次試著以全新的朴敏英站在大眾面前。-記者全惠珍

 

問:現在正是拍攝《金秘書為何那樣》吧?聽說現場氣氛挺愉快的。

 

答:可能是因為這部戲屬於浪漫搞笑型,有很多有趣的情節,所以大家都很開心地拍攝。我真的認識了許多不錯的人,多虧他們,拍攝現場也相當地輕鬆,總是充滿笑聲。


 

問:劇中「金微笑」是從隨行秘書到駕駛,所有的事都能完美執行、行事俐落的職業女性。實際上朴敏英也是屬於這類型的嗎?

 

答:雖然我總是充滿活力,但並不像她那麼精明幹練,哈哈。我工作的時候和我原來的模樣,兩者間差異有點大。工作的時候,我是努力做到完美的類型。不給其他人帶來麻煩並傾注全力,把事情做好是我該做的事,也是我的職業,更是我必須堅持下去的責任。因為這像是在報答那些相信我的人,所以我想要確實地做到這點... 哈哈。不過平常就會回到原來的朴敏英模樣,該怎麼說呢?個性懶又有點黑洞。我總是在平衡公與私,這點我和金微笑很像。儘管如此,要完美地成為金微笑的話,可能要對自己更加嚴格才行。在準備這部戲的幾個月裡,我為了成為金微笑做了很多的努力。


 

問:我很好奇妳和對手演員朴敘俊的默契,他也是不容小覷的「浪漫喜劇王」。

 

答:朴敘俊真的是演技很好的演員,他會讓人很放輕鬆地一起工作。因為這是一部演員默契也很重要的劇,在這點上來看,我真的是遇到了很好的演員,令我覺得運氣真好的程度。


 

問:電視劇《成均館緋聞》、《城市獵人》、《仁醫》全都是原著改編的作品,很巧的是,《金秘書為何那樣》原著也是高人氣作品。當妳在飾演有原著的角色時,會如何消除這些負擔感呢?

 

答:因為電視劇有改編原著人物設定,所以負擔沒那麼大。不過原著粉絲很多,一開始一定會受到很多關注,很明顯地也有我必須要承擔的責任,這反而是很好的刺激,也成為了我的動力。為了不毀了原著而變得更加努力,因為加深了「必須要做到更好」的想法。《成均館緋聞》的時候也是,《金秘書為何那樣》也是,我都抱持著拍完後「只能獲得讚美」的想法在面對拍攝。


 

問:前面提到的作品全部都很有人氣,我很好奇朴敏英挑選作品的眼光。

 

答:就只是一拿到劇本時的感覺,以及我確定自己能全身投入在這角色時,就會選擇那部作品。我挑選作品的方式並不是很有理論、科學。哈哈,其實每次挑選的標準都會變,但是只有一點,必須讓我感受到那角色的魅力才行。


 

問:仔細看妳的作品,演繹了不少情感豐富的角色。前一部作品《七日的王妃》裡,飾演了幾乎每集都在哭的朝鮮王妃。在這次新作品裡,則是飾演必須經常露出專業笑容的大韓民國秘書。一下子就能感受到妳對角色的渴望很大。

 

答:實際上我依然對演戲的渴望很大,雖然嘗試了各種作品,但是我飾演的角色們在大韓民國電視劇中,好像還是沒辦法大力跳脫出女性一般能嘗試的角色範圍內。我是大約1年拍1部戲的類型,可是也會後悔早知多接幾部,也會想要挑戰有點衝擊人心又強烈的角色。浪漫喜劇是我想挑戰的角色之一,這次能達成心願真開心。人們不是會經常渴望自己沒有擁有的東西嗎?我也一樣,撇開我可以演好的「糖果型」女主角,我想要嘗試一些更強烈的東西。


 

問:這麼一看,這是妳出道12年第一次拍攝「浪漫喜劇」呢!因為被稱為「化學反應妖精」,自然人們會以為妳已經拍過「浪漫喜劇」。

 

答:這次的確是第一次拍,哈哈。第一次演戲是從情景劇《無法阻擋的High Kick》開始,但之後和浪漫喜劇片沒有緣份。其實《金秘書為何那樣》也是周遭人物角色比我的角色還搞笑,所以之後我想要嘗試挑戰搞笑的角色。


 

問:妳每一部作品好像都很努力地想表現出超乎人期待的演技。

 

答:我對待演戲的態度是越來越真摯。如果說以前覺得是要和演戲這個東西打架的話,現在則是想要感受演戲的魅力。對我來說,每一部作品都有它的意義,讓我逐漸領悟到一些事,或是讓我學會放棄一些事。一點一滴地學習、努力下去的話,會讓我自己成為更好的演員,所以演戲的時候,總是享受演戲、想要變得更幸福。


 

問:可是,比起演員朴敏英在演技上的努力,大眾更關注妳其他地方,對於這點妳應該感到很遺憾吧!

 

答:我都出道12年了,這沒什麼,哈哈。如果人們是喜歡我飾演的角色的話,這是一件好事;如果關注其他地方的話,也是件令人感謝的事,這一切都是我要承擔的責任。現在是變化很快的時代,我認為這時擁有「演員」這個職業的話,必須要有膽量承受無時無刻都在變化的大眾反應。


 

問:無論是採訪的現在,或是拍攝海報的時候,妳總是看起來很活潑開朗呢!平常妳是如何產生這些活力?

 

答:我是屬於只要一集中精神在一件事物上時,會真的無法自拔的類型。最近運動成了我的興趣,一有空我就會去運動。我也喜歡畫畫、旅遊,也喜歡和小狗玩。我喜歡好吃的食物,不過最近在控管食譜,所以不太能享受美食。教練叫我要持續吃雞胸肉,所以我最近經常在料理,像是做涼拌蕃茄雞肉或是波蘭式雞胸肉料理,卻總是被唸說別再踏入廚房了。


 

問:去年播出的《我耳邊的糖果2》中,妳利用義大利當地食材,做出了挺不錯的料理。妳邊做料理邊跳舞的模樣真的很有趣。

 

答:哈哈,那天大概是太開心了,料理做太多,多到隔天早上工作人員們都還在吃的程度。我總是做太多,所以成為了「大家一起吃」主義者,哈哈。


 

問:實境節目中的朴敏英和戲劇中的形象好像完全不一樣,妳本人覺得綜藝節目和電視劇中的自己有什麼差距嗎?

 

答:正因為這樣的大差距,所以我從新人時期到現在不太常上綜藝節目,哈哈哈哈哈。現在是因為覺得「已經隱藏很多了」,所以才出來上節目。實際上,10年前在演藝圈裡,女演員的形象還是比較神秘路線,但是我的個性用現在的話來說是「調皮搞怪」,因為這樣上節目不知是毒還是藥的意見紛紛,所以我也總是小心翼翼。

直到最近好像到了我也可以自然展現自我的時候,我想要在「侷限」中變得再稍微自由一點,所以參與了《犯人就是你》節目,但應該是不會再做超出這以上的事了。觀眾看著《金秘書》中金微笑的完美笑容,卻又總是想起節目裡,早上起床踩到自己外套、在地上滾的朴敏英,這樣不行吧?哈哈。我以後是否必須克制一點呢?這樣人們才會把我和劇中角色聯想在一起吧?真擔心。


 

問:即便不那麼做,妳在《犯人就是你》製作發表會時,就說過自己「包袱放下到令人失望的程度」。

 

答:坐在旁邊的(李)光洙哥哥甚至還說,「朴敏英實際個性好像很極端」,哈哈。光洙哥哥在我從《城市獵人》開始一直認識到現在,他這是第一次對我說「你好醜」。我平常只要一集中精神的話,白眼球會看起來很大,所以我陷入沈思的時候會忘了有攝影機在拍。這樣的畫面會經常出現在節目中,我也沒辦法嘛!


 

問:光是看預告片,就感覺妳好像有大約100種的表情似的。

 

答:我本來就是表情很多,情感表現很直率的類型。原本有好好地隱藏著,去到那裡就馬上破功了。實際上,最難演的角色是像《七日的王妃》彩景一樣,必須在沒有表情變化、端正整齊的狀態下演戲,演出那種「端直感覺」很辛苦,反而是放下自我的角色並不難。所以我在《無法阻擋的High Kick》時的模樣,是我目前為止演過的角色中最像我的。那時我以為身為新人的我演技真不錯,其實只是個性和我本身很像而已。


 

問:我很好奇妳和「劉大神」劉在錫一起錄製《犯人就是你》的拍攝感想。

 

答:「劉大神」被稱為「劉大神」不是沒有原因的,真的就是我曾想過、期待過的那個「劉大神」形象。當然,這對(劉)在錫哥哥來說可能會有壓力,但是他承受著「王冠的重量」,讓人感覺他把每件事當作是自身職責,個性又謙虛,真的是很值得尊敬的人。凝聚人心的領導能力真的很厲害,本來我就是他的粉絲,現在變得更喜歡他了。光洙哥哥的綜藝感也是日新月異。(金)鐘民哥哥、(安)在旭哥哥人也很好,世正、世勳也很可愛,大家真的相處很融洽。PD也曾說過,很難見到這樣沒有問題、一次就一直拍攝下去的狀況。昨天大家也聚餐了,一起喝著「燒(酒)+啤(酒)」。


 

問:聽說尤其是妳和gu9udan世正之間產生了驚人的化學反應。演戲時,對朴敏英來說主要是在演戲時感受到男女主角的化學反應,這次我們是否也能期待出現「女女化學反應」?

 

答:我飾演的角色在電視劇中周遭很少有女性角色,化學反應主要是在男-男間或是男-男-男之間才有。聽說(世正)是高人氣偶像又很火紅後,不過第一次見到她時,覺得她真的很善良。她不只是單純漂亮的妹妹,而是會讓我在意的朋友。我平常就是很愛開玩笑的人,所以一直對她開玩笑,兩人很快就變熟了,也很感謝她願意依靠我。世正總是太善良,久了她本人也必須承擔很多事情,我也感受到她肩上的壓力,所以很想幫她消減一些,想幫她轉換心情的那種姊姊心理?她是會讓我自然流露出這種情感的朋友。


 

問:最近幾年間,我從妳身上感覺到妳好像變得有些從容不迫的樣子。現在的心境和剛開始演戲時有變得不一樣嗎?

 

答:我現在不太怕鏡頭了。因為要拍攝,所以總是要看起來很漂亮,即使不知哪時會冒出攝影機,所以必須要這樣說話、維持這樣的聲音,但現在有稍微放下包袱?我變得更享受工作了。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員們人都很好,每天很愉快地拍攝,心情也UP。


 

問:這可以看作是「20歲」和「30歲」的差異嗎?

 

答:當然也有這樣的差異。歲月自然有留下禮物,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出現皺紋,但對我來說則是心靈變得更從容,我收到了這樣美好的禮物,絕對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東西。當然,現在40幾歲、50幾歲的人們看到我這麼說可能會「呵」地嗤鼻一笑,不過現在的我比起20幾歲時,覺得30幾歲的我更好。雖然我還不是很想知道自己的未來,但是想要過著期待日後會發生什麼事的生活。


 

問:聽說妳經常和媽媽一起旅行,不知道朴敏英在家是什麼樣子的女兒?

 

答:像朋友一樣的女兒?我們會一起逛街,也會一起旅行。一天裡,一定會有一次坐下來閒話家常。我們家的(通訊)群組也很熱鬧。儘管我最近在準備拍戲,沒辦法一起旅行,不過最近一次旅行是和媽媽去北海道了。排了一個小時的隊吃海膽,去了很多家美食店。雖然沒有拿著導遊旗幟,但我們家都稱是「敏英旅遊」,哈哈。我們已經開始在想這次拍完戲後,要去哪裡玩了。


 

問:作為一名演員,「敏英旅遊」的終點站會是哪裡呢?另外,妳還會想再給大眾展現怎樣的新面貌呢?

 

答:我想把自己原有的模樣展現出來。以前我周遭的人經常說「我希望妳能稍微露出那樣(?)的面貌」,以前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最近好像有點瞭解。哈哈,我一直以為那些是我的本性,其實卻不是真正的我。我想要沒有任何阻礙、更自在地去接近自我,今天一年我會非常努力地工作。前段時間已充份休息了,現在正充滿活力,心情也非常好。首先就是全心全意拍好這部戲,真的!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