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很閒的話,再進來看,因為我打了快五千個字的感想= ="...又臭又長的文章,看了也是很累人的)

  

一開始要計畫拍攝「原來是美男」時,就很期待,因為記者報導著要邀請韓國國內的top偶像團體們來試鏡。

而且,編劇是洪氏姊妹,幾乎她們寫的每一齣戲我都有看(豪傑春香/My Girl/幻想情侶/快刀洪吉童),所以也很引我注意。

當主角確定出來後是張垠錫朴信惠時,我有點驚訝到,因為竟然不是專業的歌手們,而是演員們,不過還可以接受,因為這兩個人我都很喜歡,而且,09年上半年時,他們一起拍攝了CF,當時還引起了不小的話題,所以,我想,就一定的程度上,的確是還滿吸引人注意的。

接著,是弘基鄭龍華(和弘基同家公司),好吧...其實這種同家公司一起出演主角的,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張垠錫、朴信惠、李弘基、鄭龍華,這四位主角並沒有像記者之前所說的那番幻想中的組合。

因為,一般提到韓國頂尖組合試鏡的話,應該都會想到東方神起、SJ、SS501、BB等,但是,都還可以接受,因為,光是故事情節的內容,就很吸引樂迷們的注意了,所以,我一直在期待著,不知道現實中什麼樣的事件、情況會被編寫進入戲劇中。

這部戲要描寫歌壇偶像的故事,所以,我就不期待它的收視率會多高了,
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寫到類似的故事(有關音樂、歌手方面)收視率都不會多高的
大概也有可能跟「搖控器的掌權」有關吧!婆婆媽媽們的權力還是比較大的。@@"

 

 

 男主角張垠錫,從他和JIN、DD一起合拍「NONSTOP4」時,就開始注意他了,那時他才是個高中生而已,
曾是在SM接受訓練的他,和寶兒、希澈也是很不錯的關係,從童星,一路發展到現在,稚嫩的外貌也逐漸變得成熟帥氣了。
雖然我不是他的飯,但是就是很關心這一位演員,他是個滿有潛力的人才。

NONSTOP4裡,就像個小無賴一樣;布拉格戀人中,演著影后全度妍的弟弟,帶著很跩卻又很孩子氣的角色,
可以感受到他演技的成長,不再像NONSTOP4裡那樣。「外星人之泉」和「黃真依」我都沒有看。
至到「快刀洪吉童」裡,他轉變成了冷酷的王子以後,真的是很令我大吃一驚,尤其是和成宥利對戲時,並不會感到太大的兩人年紀差距。「貝多芬病毒」中,蓄鬍又理平頭式髮型,完全又來個大轉變,以往都是貴族風的他,這下變成了位階低的小交警。不論是外在風格,甚至連演技也越來越成熟以及多樣化。

電影方面,「我的DO RE MI男友」、「快樂人生」中都嘗試了樂團的演唱,現實中也演唱了CF歌曲「BLACK ENGINE」,雖然,我一直都不覺得他唱歌有多厲害,但是,我不否認我朋友跟我說的,他唱歌很有自己的味道和個性。
「寶寶與我」中,剛開始演著不想負責任的老爸學生,到最後卻愛上了不是自己的寶寶。(最好笑就是幫MANSON配音的是朴明秀大叔XD)
「等到瘋狂」中裡,也試著挑戰著姊弟戀,不過很抱歉的就是,這太多小故事,所以我也沒看得很仔細,再加上我有點排斥姊弟戀= ="。

從小無賴、總統的不懂事兒子、古代少爺、古代流亡王子,卻徘徊在權力與愛情、
音樂天才卻又是個小交警、對於友情愛情都想兩顧的樂團主唱、未婚爸爸、當兵的姊弟戀等。

他一直不斷地嘗試各種角色來琢磨自己的演技,這就是身為一個專業演員應該要做的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很留意他演的戲,看他的戲也是一種享受,因為很容易也會跟著他的角色個性融入那部戲裡頭。

 

在這次「原美是美男」裡,他挑戰了集所有缺點於一生,機車到不行的黃泰京,他又再一次讓我陷入他塑造的角色個性魅力中,
儘管再怎麼不爽美男加入組合中,看到她要吐時,還幫她拿著花盆接著嘔吐物;看到她要跌倒時,還跑去想去接住她;
她出事時,還趕去醫院想找她;修女的飛機票掉了以後,他卻想要把機票還給人家;
不管怎樣火大到極點,他還是忍住,沒動手打美男,就算那時還不知道他是個女的,卻隱約地表現出泰景的內在個性,是個好人。^^

在下集預告中,泰景拿著拍到證明美男是女的證據時,因為一些因素,美男不小心掉到車上後,泰景拼了命地追著車子。
現在真的是很令人好奇,泰景之後會怎麼對待美男,更何況,身旁還有個新禹也知道美男的身份。

 


 

新禹,一個很老練的人,是個標準的紳士溫柔男,與泰景火爆又跩的個性截然不同。
這兩個人都不知道對方也知道美男是個女的事情下,悄悄地愛上美男後,還要看著彼此和美男的曖昧不清,又是一個看點。

 

 

Jeremy,據我的pri朋友跟我說,李弘基根本就是在演自己,所以他表現的很自然!XDDD...是說,他本來也就是這麼的三八又可愛。

JEREMY,天真的像個小孩子,在介紹上寫著,他單純地認為「與男人之間是友情,與女人之間是愛情。」
我很好奇,之後他對美男的想法是,「男人之間也會有愛情嗎?」,如果往這條路線走的話,是會很好玩,但是這貌似會越來越複雜,平凡一點就是「與女人之間也會有友情?」,可是,我內心多少有點期待,複雜一點會更好玩!^^"

 


至於,女主角朴信惠,那時在台灣上映著「天國的階梯」時,她飾演崔智友小時候,一直被人欺負又楚楚可憐的角色,
和白成賢看起來也很搭,所以我就去查了她的資料,沒想到她竟然小我四天而已。@@"

一直都有著很幼齒臉蛋的她,和李莞演「天國之樹」時,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因為就算穿再成熟,她的臉還是遮掩不住她的年輕。

「宮S」時,她挑戰了反派的角色,雖然不是一下子大改變,但是看到她漸漸試著使自己看起來成熟,我也感到她的認真。

「蘿蔔泡菜」裡,她的人氣狂升啊!儘管我沒有去看(我不喜歡年紀差太多的戲= ="),但是,可以感受到她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2009年上半年,她突然躍升為CF公主似的,陸陸續續和不少大明星拍CF(張垠錫、李民浩、金賢重)

在這次「原來是美男」裡,我又看到她另一面,畏畏縮縮、不懂人情世故、講起話來很有撒嬌味,卻又很修女的口氣,
她的演技正不斷地在提升中,儘管還是得需要再多磨練點,但是可以看得出她有在努力。^^

剛開始我很擔心,因為是要女扮男裝,畢竟在這之前,都有很成功的例子,再加上「事不過三」,我就有點擔心,會不會大家對這樣的題材有點膩了,而且,又是要女扮男裝,要是她演不好的話,那應該就會被批評了,

可是再看過一、二集後,這些就擔憂就消失了,這就如同她在採訪中說的一樣,這次她所演的「高美男」角色與「咖啡王子一號店」、「風之畫師」的尹恩惠、文根英有很大的不同,她演的是很女性化的男生,很放不開,與前兩位女演員大剌剌的個性有著很大的不同,有著和前者不同的新個性角色,

這對我而言,可以接受,畢竟前者演的真的給人印象太深刻了。

她這樣很有女性化的女扮男裝角色,換個角度想想,其實也是滿別有風味的。^^

 

另外,經紀人本來就是知名的搞笑演員了,他又不斷地發揮著身體的搞笑方式。還有很驚人的院長修女,她的口氣以及說話的方式真的是很有幽默感。

最後,還有一位隱藏性人物,不知道洪氏姊妹埋下的這個伏筆會是什麼作用呢?XDDD
可是他在鄉下開農車,一會兒又跑到機場吸煙室抽菸,是說他這個農伕還可以出國去玩嗎?
真是令人懷疑啊...

 

 

接著就是,這部戲有多少包含著現實呢?
相信洪氏姊妹總是跑電視台,她們多多少少都應該聽過很多藝人的內幕才對,
所以我想,這些角色裡面,他們絕對不會只是針對某些藝人的個性,而是包含著許多藝人的個性的角色。
(那時的OVER THE RAINBOW真的是很經典地...諷刺)

像是安社長,我倒是想到了JYP大叔,雖然他平常口氣中不會常常說英文,(我比較懷疑說英文是在學安德烈金XD)
但是,上了年紀還會傳些緋聞,也只有他(雖然是小道消息),而且,他也總是這樣笑笑的。
不過,角色設定曾為九零年代的明星,這就很符合現在很多大型娛樂公司社長的背景了,李秀滿、楊賢石、JYP等。

另外,在公司取名方面「A.N公司」,社長又姓安,這就和前HOTTONY 很像,社長也一樣姓安,公司取名是T.N公司」,真讓人懷疑洪氏姊妹是不是曾是HOT迷!XD

還有FANCLUB的文化,一定會在公司外面守候著自己的偶像,以及像是「私生飯」的行為都有,
在這部戲裡就有反射出來,飯們在停車場拍攝了歡迎PARTY後,泰景和美男被扛上保母車的畫面。
(私生飯就是連明星的私生活都要跟追的飯們,行為極為瘋狂)

還有那一句話「今天一定要見到,明天就是期中考了」,在韓國,接近快到考試的日子時,
在公司前蹲點的飯就會越來越少,或許是想表示這點吧!所以那畫面的飯們並不多,可是若與實際上對比的話,已經是很多了,但是一般人看的話,會覺得,「飯還真少啊...」。
一方面也反應了,就算是考試,瘋狂的飯們還是會繼續在公司前蹲點。

還有加入新成員的情形,SJ在出道後,第13位成員奎賢是之後才加入的,那時還有一小陣子很反對他的加入,
後來飯們也漸漸地接受他,最後,現在變成了only 13。WG的瑜彬也是一輯時才加入的;FT的宋承炫在今年加入FT。
但是,我覺得在戲裡面,美男的情形比較類似於SJ,之後她應該就會漸漸受到飯們的接受吧!?

不過,在戲裡說到ANJELL要準備六輯,如果是現實的話,一般出道越久,飯們就越不能接受還有新成員的加入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未來走向會怎樣,不過那位FC的會長應該會繼續反對美男之類的吧!

記者:表現出了現實中記者們喜歡捕風捉影、斷章取義的行為。

王道:不知道會不會出現韓國的王道文化,例如泰景或新禹和美男親暱的行為,
      被飯們拍到後,大家就開始很支持他們一對男男CP,不過看樣子是應該不太會的,
      因為他們的FC會長還滿「個人飯」似的... 看來她是超愛泰景。

緋聞:記者們也常常會因為一些行為而在那裡「看圖說故事」,泰景和UEE就是這樣來的。

鞋墊:大家應該也注意到美男不高吧!他們還在PARTY上給她穿上很高的鞋子,就是為了彌補她的身高,
      我想,老是穿那樣的鞋子也不是很好吧!所以很好奇,會不會把鞋墊的這個想法也放進戲裡去,
      畢竟在男子歌手藝人中,大家都很在意身高,不高的人鞋子裡多多少少都會有鞋墊的!XDDD

整形:美女哥哥美男在戲裡因整形關係,而去了美國,這裡也反應了現實中的情形。
      基本上,男歌手整形其實不是很廣泛,但是還是有的,像是FTTS的FANY、神話的金東莞,還有朴孝信,
      都是曾經整過形的知名歌手。

宿舍:從沒看過這麼豪華的宿舍,還可以一人一房@@"...不過,這是拍戲嘛!就算了,別太計較。

日本:這點也滿符合現實情況的說,基本上,以往想要到海外發展的歌手團體們,幾乎都是選擇從日本開始發展。
      寶兒、神話、SES、FINKL、東方神起、SS501、SJ-T、BB、超新星等。

樂團:其實才剛看兩集而已,如果要針對這點來下判斷,實在是快了一點,但是我還是很想說,
      一般而言,在韓國,以樂團形式來活動的話,基本上,都是主唱最紅的,如同泰景也是最火紅的,
      像Buzz的閔慶勛、FT Island李弘基等,不過FT他們現在有在努力其他成員的發展。

 


不過有一點我不太能理解,幹麼要美男學跳舞,明明就是樂團,還學舞蹈,倒是有點詭異。
或許是認為這也是該訓練的一個過程吧!舞蹈多多少少也要學習,可是倒是很少看到他們在練樂器畫面,
嗯,再等等吧!畢竟才剛開始兩集而已,這樣說倒是有點太快下判斷了。

話說,我一直很...不太喜歡這位導演的拍攝手法,他也沒有打造出ANJELL的人氣,
例如拍攝一些他們在大街小巷上的廣告海報、電視上出現他們上節目或是表演畫面,
只拍一個演唱會的畫面,這好像沒什麼咧!?只要是有人氣或是實力派的都可以舉辦演唱會,
或許是我在這方面比較挑剔點吧!我還是希望能多一點畫面是他們出現在公眾場合前,
或是在路上放著他們畫面時,女學生們尖叫的場面,這樣才能感受到他們的人氣。

大概我有時候會有點用現實角度去看這部戲,反而會覺得有不少地方不能理解,或是覺得很不符合現實吧!
不過,就如同企畫上寫的一樣吧!還是笑笑地看待這部戲吧!^^

真的是很令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轉貼的地方:百度-原來是美男韓社-原來是美男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