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98  

昨天在辦說明會時,我又想起了一些零碎的記憶了。

建大的宿舍生活。建大的宿舍很貴,但是他給予了「同等」的待遇與享受。

 

1. 宿舍有「學生自治會」

好像是3月左右的事吧!我也不記得了,

就有一天起來時,發現宿舍廣場有夠吵的,原來是他們在拉票,

希望投他們一票,原來是在票選「宿舍學生會」的會長。

那時感覺好妙喔!宿舍還有這種東東!

 

實際上他們就是在負擔所有學生住宿的品質與活動的。

之前有一陣子韓國在吵「學費」的問題,我們那時候也在抱怨住宿費太貴了,

他們就負責去和學校調解,後來發現,其實是因為學生「太浪費」資源了,

所以他們沒辦法降價,甚至還想要「漲價」,

最後學生會的人就設計了一些小方案到每一間宿舍去宣傳,要「節約能源」,

還把貼紙貼在開關處,提醒我們要節約能源。

 

後來我發現,其實我本身就還滿愛地球與環保的說,這種不算什麼,

和韓國室友住在一起時,我是也沒發現什麼,就覺得生活還是一樣。

但是當和中國室友住在一起時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個「心態問題」,

其實有時候去打擾一些朋友的房間時,也才知道的說,但還是有幾個中國朋友很節約能源的說^^

 

不少人的心態是認為,反正又不是他們國家的東西,當然就盡量浪費「別國」的東西,

出門上課時,也不會把總開關給關掉,說是要維持著地熱的運轉,可是明明不在,幹麼還要開著浪費呢= ="

 

2. 住宿生運動會

發現不少學校也都會辦這個的說,不知道台灣學校會不會辦這個,

不過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韓國人真的很重視「團結」、「向心力」這種,

我那時候是沒去參加啦!沒興趣,周遭的人也沒興趣,而且學校沒有強制說要參加,

不像有些姊妹校還強制說要參加。

 

雖然很有趣,很有回憶,但我覺得韓國人總是強迫「個人」參與「團體」,

真的是很令我這種自由自在習慣的小孩子很不適應= ="

 

3. 收發室

我發現不少學校宿舍都沒有收發室!XDDD

哇哈哈!是因為建大的學生太懶了嗎?總是喜歡網購~

 

我們有一整間的收發室在收所有學生的包裹、信件!

但是他只收某兩家的包裹,郵局的也是必收。

其他的話,都要等到車子來,然後收到簡訊下去領,要不然的話,這等到隔天來才能收。

不過我們這裡的好處都是,一定要有人「簽收」才能拿走,

朋友和室友都OK,一般是沒有人會去冒領的啦!

 

但是收發室下班時,真的是會很麻煩,但我一般是沒這個煩惱!XD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