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MR簡請假去韓國時,就交待了林先渝老師要放「自鳴鼓」給我們看,

可是,我們那一堂課時,學姊們說不要看自鳴鼓,想要放家族誕生來看,

說實在地,那是新的一集家族誕生,但是我在前幾天前就載來看了,

所以,害得我那一堂課真的是無聊到不行。

也讓我差點錯過了這麼一部精采好戲。

  

我原本就對這部戲感到有點興趣,因為是鄭麗媛主演的,雖然她的演技還是有點稚嫩,

但是,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看她演的戲,從三順到來自哪顆星,電影雙面女友也看過,

CHARKA的時候,真的是對她們這個女團沒什麼在意的,那時會留意她,也是因為她和JIN交往過。

可是,就是不知道怎麼了,她身上散發出的一種魅力很吸引人。

 

因為前一班的人是有看「自鳴鼓」,所以,MINI和可甯都有跟我說到,她們都覺得很不錯,

所以,上個禮拜,因為不碰電腦,所以,就到處亂載了不少的韓劇來看,也順便載來看了,

真的是很好看,我都快陷下去了,好久沒有感受到這樣瘋一部戲了,真的是很久了。


雖然年輕一輩的演員們,表現的還不是很好,導演在某些畫面裡,也沒有做好安排,

但是,最主要的就是故事的內容真的很吸引人。

 

 

 

「王女自鳴鼓」,它是一部以韓國人們都知道的古代傳說故事為基礎,而打造出來的電視劇,

但是,它和平常一般韓國人認知中的故事,有很大的不同了,

因為,它不再是韓國人普遍認為中的「鼓」,而是做為一個「人」而存活著。

 

在西元一世紀初,相當於東漢光武帝時,高句麗和一個小國--樂浪國的一段淒美愛情故事,

高句麗的好童王子和樂浪國的樂浪公主相愛,但是,好童王子為了高句麗,為了王位,

利用了樂浪公主,而樂浪公主被愛情給矇住了雙眼,就這樣,撕毀了一直保護著樂浪國的自鳴鼓,導致了樂浪亡國。

自鳴鼓是只要在打仗之前敲響它的話,就一定會打贏的鼓。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好童王子要毀了那個鼓的原因。

 

但是,這位編劇她有一天聽到朋友跟她說起這個故事時,朋友跟她說,實際上這不是個鼓,而是一個人。

其實,這個傳言也是有的,但是一般韓國人比較相信前者我說的那個故事。

所以,這個編劇以「自鳴鼓是個人」為基礎來編寫這部韓劇。

 

當然,這也是為什麼這部戲一直處於收視低迷的狀態,也導致了這部戲有可能會被腰斬,從預定50集砍成39集。

因為,一般的韓國人都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這樣如此打破他們的既有的觀念、想法。

就如同大家無法接受「白雪公主」最原始的版本一樣的道理,誰會想得到白雪公主竟然是個拜金女,

而白馬王子竟然是個戀屍癖的人,而小矮人們都...。

 

問過人,因為,韓國人看古裝劇時,會很要求一定都要和歷史幾乎百分之百的相符合,

要能達到幾乎不要有假造的情形,因為,古裝劇是讓他們對於自己祖先、國家的一種慎終追遠的崇拜,

正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韓國人大部份都會很相信古裝劇的內容,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跟他們吵,豆漿、針炙、漢服.....等,是中國的!(我有中國本位主義思想= =")

但是,太過虛假的古裝劇,他們就會選擇不去看,又或者是都充滿著愛情戲之類的,

「王女自鳴鼓」,換個角度來看,的確是以愛情為主,雖然兩國以及宮廷之爭也是不少的說。

 

還有,就是這部戲真的是有點拖,從第2集到13集,都是在講小時候的事情,

到了現在的26集,自鳴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個公主。

大概也有可能因為預定是50集,所以才會有點拖戲。

 

我覺得,不論是自鳴公主或是樂浪公主這兩個角色,最主要的焦點還是都在好童王子身上,

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他,儘管,是可以看得出他內心是真的愛自鳴,可是當他對待樂浪時,真的是很會演,

好童王子的野心,真的是太強大了,他認為他的出生,就是為了當上高句麗的國王。

 

不過,不得不再次感嘆,這位編劇真的寫得還不錯,幾乎每個主角的感情都寫得很到位,

好童王子的野心、自鳴公主的掙扎、樂浪公主的痴愛,不管怎樣,結局都早已注定了,

只是很好奇,編劇所說的,和一般結局不同,是怎樣的不同,

難道在特別篇裡的那一幕,不是結局嗎?(↓)

 

真心的推薦各位去看,還滿不錯的,只是我有點...對於「馬超」這個名字有點糾結就是了,

雖然不是很大的問題,但是,馬超應該是在東漢末期,三國時代的劉備臣子才對。


但是要有心裡準備,因為這部戲看起來,格外的悲傷啊!我看的時候,也是哭了不少的眼淚。

可是好笑的地方也是不少的,只要幽默點看待就好了。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