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9   

今天是交換生們的註冊日,早上九點五十分要到圖書館的一樓會議廳集合。

剛好,走到了這一條路上!XD... 韓劇「家門的榮光」中,男主角的妹妹有走過這條路,因為那一段印象還滿深刻的,所以就記得這個場景了^^

這棟距離我們的宿舍超遠的說!

 

話說,大陸人都不怎麼哈韓,就算哈韓,也都比較只哈幾個團,更多是唯飯,而是很淺的唯飯,更多都是sm家的飯。

韓劇好像都不怎麼看的說,剎那間我就變成了韓劇通的說,其實我看的韓劇也不多的說= ="(和真正的韓劇通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沒有人可以跟我一起high周遭的事物= ="... 她們就連看到那些明星看板、廣告、韓劇,都一點不會很興奮,反而還會問那是什麼= ="

為什麼我記得有很多很哈韓的大陸人到這裡來唸書呢?是說我還沒遇到吧!建大真的是... 大概哈韓的大陸人不會來建大= ="

 

IMG_3067  

IMG_3066  

 

國際交流中心就在我們宿舍的附近,前面有一大堆自然步道,裡面的路我還沒有完全走過,不過很多捷徑就是了,可是晚上走會不完全。

 

之前通知道我們要參加這個註冊日時,就已經跟我們說時間大概是到下午五點,所以大家都有點心理準備了。

到了時候,是說,都不知道那些國際交流中心的人在幹什麼,竟然都不會提早去做準備ㄝ!

也是剛剛好,準時地九點五十分去拿鑰匙開那個門。

然後不少人(各種人種的人= =")就這樣進去,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來,可是,他們說,要照著他們規定的位置來坐著。

結果才開始一個一個貼學校的名字大紙在椅子上,所以大家就要等他們貼完,才能確定自己的位置,真的是效率太糟糕了= ="

不過也有些歐美人還滿誇張的,今天才到,一下飛機就趕緊來這裡,也有人是開會開到一半才來= ="

但他們也滿辛苦的,因為飛來這裡至少也要十個小時左右!@@"

 

我們台灣是放在中國的後面,不過也只有兩個人而已= ="

其實文化大學的全名叫做「中國文化大學」,但是大陸人問我什麼學校時,我都說文化大學,就是不想講中國兩個字,以免她們想要開玩笑,但是在我耳朵聽起來就是像在...嗯

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所以我都直接說文化大學。

 

總而言之,國際交流中心中,有一位負責管理所有的「交換生」老師,叫做「徐永真」。他現在才處理這些事務四年多而已,所以,經驗還不是非常豐富。

是個英文說得非常道地的韓國人,可是卻不會說中文,所以他不是很喜歡中國學生,但是台灣學生喔.. 聽學姊說,他比較喜歡韓文能力很強的!@@"

主要就是,反正我們交換生有什麼事,或是出了什麼事,都必須第一個先讓他知道,因為他是負責所有交換生的人,所以,出了什麼事,都必須由他扛。當然,他為了自己的生存,就會比較要求我們多一點。

我突然發覺其實我的英文聽力也不是很差!XD...  反正,聽不懂的,大概抓幾個懂的單字來猜一猜他說的內容。

實際上,還是有負責的老師是會中文的,所以,大多他一講完後,一旁的女中國老師就在翻譯。

 

對了,他們還有一大堆在國際交流中心打工的工讀生們,大多都是會講英文的,可是韓國人的英文真的是,聽得很令人痛苦。也有中國人,因為在這裡的中國學生有一千多名= ="(這次交換來的就有六十名多了)

然後,每一個學生都有規劃要負責哪幾間學生的學生,所以這樣也還滿好集中管理和處理事務的。(是只有今天而已)

 

他人還滿不錯的,他們有準備一大堆觀光公社用的觀光資料要發,其實觀光導覽書我們早就拿了,助教當初也有發給我們,再加上也有韓國姊姊拿給我,我這裡超多本的= ="

我會說他人還不錯的是,因為他還有特別準備兩本是繁體字的,他交給負責我們這區的中國人時,有特別說是要給我們兩個台灣人的。我覺得這點就真的是很貼心。(可是 EMILY恨死他了)

 

今天要辦的是就是,收護照去辦外國人登錄證,填居留申請,還有辦新韓銀行的戶口,因為學校用的就是新韓銀行,校內也有新韓銀行的說,所以就直接請那裡的行員來處理申請開戶事情,而且,我們辦是免費的。

然後今天也有發學生證,學生證真醜,不過可以當交通卡(悠遊卡),可是它每次都感應好慢,令我有點不爽= ="

   

IMG_3070   

 

接著,到了中午時間,所以就請我們吃LOTTERIA的漢堡,買了兩大箱來,一箱是烤肉,一箱是鮮蝦

EMILY(同校同學),她說불고기就是有牛肉的,我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韓國人老是說的烤肉是有含牛肉的啊!

看來我是不能吃了,所以我要拿鮮蝦。

這時候老師又問,在座的有沒有人是穆斯林,後面有一位老外舉手,老師問他能不能吃豬肉,那個人說可以!

老師就回:You're a bad Muslim!XD-2.jpg (你是個很壞的穆斯林!)

全場人笑翻!當然,聽不懂的人就沒笑了。

我想他能吃豬肉應該是因為他不是很虔誠吧!?@@"

我記得回教徒也是有分等級的說,什麼阿拉伯人回教徒,非阿拉伯人的回教徒...等。 

 

因為我們的位置在很後面,所以,烤肉的一下就被拿光了,大家也只能拿鮮蝦堡,可是還滿不錯吃的啦!^^

 IMG_3071   

我去丟垃圾的時候,還發現有大陸人真的是吃不飽,還把帶來的巧克力餅乾拿出來吃!@@

我也好想吃喔!><... 那個韓國牌子的巧克力...麵包(?) 還滿有名的說~

 

反正,搞到下午快三點的說,之後我去交了影印的保險單子後(四點半),就回宿舍了,玩到快五點時,因為太累了,所以倒頭大睡

真的是太累人了,還要一大早起床,就為了不能遲到。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那麼累,結果醒來的時候,是已經快八點了,是聽說她們有來按我門鈴,可是... 我一聽都沒有聽到= ="

反正,餓了,食堂也關了,一個人也不想出去吃,只好拆了泡麵來吃了!

拆之前照張相留個念。

IMG_3073   

因為我帶來的是鐵便當,所以,也不能用微波爐,再說我也不會使用微波爐= ="

所以,就只好拿著保溫瓶出去裝熱水回來泡!><

 

IMG_3074   

大概是因為湯沒有倒乾淨吧!結果,吃起來還真不是很好吃= ="

是不是因為我這段時間在家裡都是用煮的,所以忘了泡的要怎麼泡了= ="

話說,我湯沒有倒掉,因為我知道湯再喝下去的話,會有更大的飽足感,所以我就很白痴的倒進了保溫瓶裡去了!><

下場就是,我沒有刷子可以把它給洗乾淨= ="

因為沒有菜瓜布,所以我都是用手洗..... 看來,韓國人每次都用杯麵那種,是真的很聰明選擇= ="

 

不過,我每次去裝水時(飲水機旁是垃圾桶= ="),聞到的都絕對不是辣的,而是pizza味道!

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他們那麼愛吃比薩,連韓劇裡也都是這樣演的,為什麼?

在街上騎摩托車的也是,絕大多數都是送比薩的,接下來就是送華式料理的。

 

對了,他們騎摩托車不帶安全帽也不會怎樣,我到現在還沒看到不帶安全帽被警察抓的!

是說我們這區不熱鬧,所以沒有警察嗎?

我看不到街上有警察在抓違規的,台灣的警察真的是很勤勞!可是有用嗎?還不是照樣犯... 抓那麼勤還不都是做業績,完全是惡性循環。

 

對了,今天(8/27)我發現了,韓國人也是一樣,車不讓人,除非是有紅綠燈的那種,否則,一般是不會讓人的,

今天就有一個朋友(香港)差點被撞,我們過馬路時還是要用跑的。因為剛好那個是沒有紅綠燈的說。

就說嘛!韓國人那麼性急,怎麼可能停在那裡還讓行人慢慢地從面前走過去。

 

 

是說,分享一下,網速真不是普通的快~

看個土豆還可以飆到兩千多kb,一般下載的話, flashget也可以飆到200kb。

 IMG_3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