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口秀震盪韓國 美媒關注《我技倆》

我技倆_LOGO.jpg  (廣播的封面照)

朝鮮日報記者 梁升植 (2011.11.02 18:38)

 

▲《我的小伎倆》四名主持人。照片=《紐約時報》

“諷刺達人用脫口秀傳達憤青的聲音 年輕人的憤怒(By Lampooning Leaders, Talk Show Channels Young People’s Anger)。”

 Podcast廣播、政治脫口秀《我的小伎倆》(意譯,韓文名《나는 꼼수다 》)成為《紐約時報》海外版《國際先驅論壇報》(IHT)的關注焦點。該報用頭版頭條到第四版的長篇報導詳細介紹了韓國的《我的小伎倆》熱潮。據報導,被現有政治排斥的年輕人的憤怒通過《我的小伎倆》爆發出來。

 《國際先驅論壇報》1日報導稱,每集有200多萬人下載收聽的Podcast廣播《我的小伎倆》在韓國備受追捧。《國際先驅論壇報》指出,網路媒體《DDANZI日報》老總金語俊(音)等四人參加的這個節目高舉“獻給閣下的廣播”的旗幟,主要針對當前政治,尤其是李明博總統進行各種揭露和諷刺

 網站該報還詳細介紹了《我的小伎倆》中出演的四個主持人以及他們的故事。

 金語俊接受該報採訪時說:“我們讓觀眾無所畏懼。鼓勵他們即便明天會被送進監獄,今天也要暢所欲言。”

 上月29日聚集1600多人的聽眾聚會上,他們也高呼“無所畏懼”。該報評價稱,金語俊把《我的小伎倆》團隊打造成了任何政黨都不能忽視的存在。

 另一位主持人、前國會議員鄭鳳株在介紹自己時說:“我智力和猩猩一樣。每天利用幾個小時在網上搜索我的名字。”鄭鳳株還說:“我是偉大的政治家,擁有美麗的靈魂和致命魅力。”

 《國際先驅論壇報》指出,《我的小伎倆》熱潮背後隱藏著韓國年輕人的政治覺悟和對失業、物價、李明博的不信任。該報稱,《我的小伎倆》曝光前大國家黨首爾市長候選人羅卿瑗出入豪華皮膚科診所;對李明博總統的新私宅問題提出質疑。

 聽眾劉某接受採訪時說:“《我的小伎倆》是對政府憤怒的發洩處。”大學生申某說:“《我的小伎倆》說的都是年輕人真正擔心的東西。比物價上漲速度還快的大學學費漲價以及求職等問題正是我們所擔心的問題。”

 延世大學教授金相賢指出:“《我的小伎倆》針對的是主流媒體不涉及的人們真正關心的東西。”

但據《國際先驅論壇報》透露,一家韓國主流媒體的評論員指責《我的小伎倆》稱:“它混淆了虛構和非虛構、評論和幽默之間的界限。”

出處: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11/11/02/20111102000024.html

 

編:這是目前唯一能找到比較「中立」式報導他們的新聞了~

其實應該要打成手部的「技」倆才對,不過,反正他這麼翻譯了,那我們就這麼使用吧!@@"

  

 《我的小伎倆》是一種全新的Podcast廣播節目。在Podcast(iPod和廣播的合成詞)廣播,誰都隨時上傳自己喜歡的視頻。

 前民主黨院內代表朴智元、盧武鉉基金會理事長文在寅、首爾市長候選人樸元淳和朴映宣曾先後參加該廣播節目。大國家黨代表洪准杓甚至親自給《我的小伎倆》製作組打電話,獲得了參加節目的機會。

 朴元淳在贏得選舉的第四天參加《我的小伎倆》舉辦的脫口秀,演唱了自己拿手的歌曲。儘管因首爾市政交接工作而忙得不可開交,但朴元淳依然抽空參加了《我的小伎倆》脫口秀。

 至今也有不少政客希望能參加《我的小伎倆》。《我的小伎倆》的氣勢可謂如日中天。

 據某民調機構發佈的資料顯示,在韓國選民中有600萬人表示“收聽過一次以上《我的小伎倆》”。從各年齡段看,“收聽過一次以上《我的小伎倆》”的比率,30多歲以上占19.5%,20多歲和40多歲分別達到17.2%和15.8%。

 出處: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11/11/02/20111102000025.html

 

編:因為這篇是「社論」,極具個人情感的一篇文章,所以我只「截取」了「事實」的部份而已。

但我個人還滿不滿他裡面使用到「寄生蟲」這一單字,本來政治體系裡,就應該要有正反兩方存在,沒有一個人是永遠、絕對地「對的」。

很顯然,韓國媒體還是需要多多思考一下,媒體這個職業是做什麼的?

還記得小時候課本裡教的是,媒體就是負責監督政府有沒有在做好管理這國家的事務,以及激起社會大眾關懷這個社會的職業。

看來課本內容還都是瞎掰出來的... 不過好在看到普立茲獎時,就會覺得這世界還有點救!XD

  

 

  2011.11.30,在汝矣島公園舉辦的戶外「綜藝 가카(暗指李明博)憲政 演說會

111130_我技倆-汝矣島_1.png

 111130_我技倆-汝矣島_2.png

 111130_我技倆-汝矣島_3.png

 111130_我技倆-汝矣島_4.jpg (나꼼수的魅力)

根據報導是說,這天收入總共有三億多韓幣,足夠他們再經營六個月的網路廣播事業。

 

為了版面,就不需要那麼大張圖,重點就是在討論一天到底有沒有突破五萬人

然後開始在探討人數的算法。

OMNEWS_我技倆破5萬人.jpg  

111201_我技倆.png  

那天晚上還上了搜索榜:我技倆 汝矣島

  

剛好那陣子最夯的就是反韓美FTA法

因為一旦開放的話,韓國的農業就會受到衝擊,

不過李明博還是在11月29號簽署了韓美FTA法案。

 

韓美FTA事情,還在11月22號,韓國的國會上發生了催淚彈的事情!XD

真的是太誇張了~~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j9Bxx35VGAA

 

回主題

他們的人氣很旺的說~

我技倆_花樣.jpg  

 

還有一個是之前看노라조的銷售王MV時看到的

NOROZA-銷售王.png  

노라조的歌總是反映著時事~

 

他們這廣播都很長的說...

如果沒有對韓國政治社會有一定認知的話,其實聽起來真的很累 = ="

有時候聽他們在打屁也很無聊的說...

(11.26)第30集:http://www.youtube.com/watch?v=tSUznG2y9Ic

主題:怪談,選管委與Lone Star

 

主要內容:

民主言論獎 得獎、批判朝鮮日報記者取村、

對於韓美FTA批准,朝中東(朝鮮,中央,東亞 報社)與KBS的報導態度、民主黨的對應、

Lone Star的外換銀行控股拋售的疑問,還有韓亞銀行、SK

(相關新聞:韓國批准美國孤星出售韓外換銀行控股

 

(韓國維基百科:나는 꼼수다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