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欣賞 - 無防備都市

 2008-04-18

今天終於把「無防備都市」給看完了

其實我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我載了朴志憲的mv來看,結果看到了這部電影,感覺還滿不錯,所以就去找來看了

昨天只看了前半段而已,感覺還滿不錯的說,讓我很想趕緊看到下半段
結果當我今天回家看了下半段後,我真覺得很爛= ="

不過,我倒是發覺了,白薔薇(孫藝珍)身旁的那個帥哥,又高又帥,劇中的角色是很酷,不愛說話,又很有能力,這麼狠心地割傷別人,也不眨一眼
但是卻又是個深愛著白薔薇的痴情男子

至於大英(金明敏)和他的媽媽,那真的是韓國人標準的要人流淚戲
媽媽好不容易要洗心革面了,但卻又因為欠白薔薇
而又回來,決定就偷這麼一次

沒想到白薔薇這麼狠心,竟然連自己的手下都出賣
全部就只是為了她自己,為了她自己能安全又完全地脫身
真的是好自私喔!

我覺得,她和大英之間的那段感情真的是沒有意義
雖然白薔薇動了點感情,但是最她還是被大英給槍斃了
(這段沒演出來,是我個人這麼認為的)
而且,我真的很替那位帥哥感到婉惜,他為白薔薇做了那麼多事
讓她這麼呼喊當小弟,為她處理她殺的人,為她去打架
卻要這麼眼看著她和大英一起上床,心裡充滿著不滿
最後還要這樣被她出賣

最後,工作人員的名單都出來了,而出現了一個畫面
大英在母親的墓前大聲哭喊著,因為他媽媽用自己做料理賺來的錢
買了一個手錶給大英,那是和大英分開前,大英想要的禮物

頓時令我真的感到很疑惑,照理來說,主線應該是放在一個兒子和一個母親的感情才對,為什麼還要一個擁有「女主角」戲份的角色出來呢?
白薔薇的戲份占了很多,當然會令人覺得她才是女主角
儘管男女主角的互動不多,但是,最後又回到了媽媽
真令人覺得主線很混亂!

還有畫面,男女主角的互動真的不多,但是很多都注重於打架的拍攝
以及偷東西的拍攝手法上,如果要讓我回想這部戲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那就是偷東西、打架(用刀、用棒球棒)、母親的拋棄、抓到母親是小偷、男女主角的床戲、女主角殺了人、女主角如何脫罪

說到底,光是導演在分配畫面的能力,注重的地方好像有點不夠平均
編劇的寫作能力,也是有點令人混亂,不過女主角的大翻轉(就是表現出她自私的個性)倒是令人出乎意料呢!

當然,這部電影也是有優點的
像是偷錢包和打架的拍法都真的很棒呢!
以及服裝上,因為其他人都是小混混,而且警察也不可能注重於服裝
所以,基本上,這部電影中,一直在換衣服的都是女主角
我也都有稍微注意一下她每次換的衣服,都很不錯呢!
帶著sexy,又很有女強人的味道

雖然孫藝珍在演技上的突破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會抽煙)
但是她還是很不適合走這一類型(sexy + 壞女人)
沒辦法,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已經奠定了太深厚了,就是--溫柔婉約

今天上課時,突然想起了第一次看到孫藝珍的戲
那是好久以前了,大概是我還是小學時的候(至少六年前了)
那部叫『美味關係』,男配角還是蘇志燮呢!女配角則是蘇有珍
男主角的名字我倒是記不得了
他前年有參演「奇男怪女」中,高周元的親生哥哥
讓我回味起『美味關係』這部韓劇了~^^

至於「無防備都市」的男主角是金明敏,他的演技真的很棒!
我第一次看他是「不滅的李舜臣」,當然是在年終頒獎典禮上
說實話我對於韓國的歷史劇都不太感興趣
因為內容一直極力地諷刺韓國古代的封建階級思想太深厚

真正看他拍的戲是2006「不良家族」,當時他和南相美、希澈、玄英一起拍的

真的很不錯的一部戲,因為內容根本就是來亂的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部戲的想法真的很棒
全部都無關的人聚在一起,假扮成是一家人,而且又很搞笑
到最後大家都成了真正的一家人,真的很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