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了很久要看這部電影,終於我哥在今天回家時,記得帶來給我看了

剛開始還不知道這部電影,只是偶爾在逛網的時候,看到一些人的簽名檔裡放著他的GIF,直覺地覺得「這真是部好玩的電影」

後來有一天在逛CB時(想要載MOVIE),就看到了這一部電影
才知道原來就是這個,可惜,CB已經封鎖了這個載點
從這就可以知道,這電影是非常受人歡迎的

我就問我哥,他知不知道「率性而活」(又譯:正直的生活)
我哥說他有載,可是他沒時間看= ="

今天我晚上都沒有逛網,而且超乖的沒有一直跳畫面
就在那邊把它從頭到尾的看完(還是有跳一些啦!只跳五秒的)

這是一部『黑色幽默』的電影,男主角-鄭度滿,完全地表現出一個正直生活的人,卻完全不被這個社會給看得起
因為,他遇到市長貪污時,舉發出來
因為,他遇到署長違規轉彎時,開他罰單
儘管這些,他都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還是做了

就這樣,因為他們的城市有很多銀行搶犯,但是卻一直沒有抓到
所以,署長要學1922年時,也同樣的情形下
當時做了搶銀行的演習,是『無預警地』,而且成功地防止了搶案
而,鄭度滿就這麼巧地,在署長私底下的要求下
換了一張強盜的紙張給他(因為他們是用抽籤式的來決定演習角色)

他說,「署長,你會後悔的」,因為他是個很正直的人
署長要他盡力,他就絕對的盡力,去租片子來觀察搶銀行
去買犯罪的書來看,還做了很多的研究,幾盡筋疲力盡
可是那張臉,看起來還是很...憨厚,又多點無奈

最精彩的就是他怎麼和警察對峙了
每個人質上都掛上牌子,上面寫著『綁縛』
如果有人反抗,就依情況而定
像是做出想打她巴掌的動作,實際上是雙手拍掌
下一秒,『綁縛』的牌子旁貼上了『昏迷』XD
或是做伏立挺身,就是『強姦』,這真的很有意思呢!

還有,他不論做什麼事,堅持什麼,他有他的理由
像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母親被請來感動他
可是,他的母親完全沒有辦法,即使照著談判專家的話照說也沒用
談判專家就跟他母親說:你還有什麼話就說吧!
母親:度滿啊!我明天要用存摺,可是我找不到你的印章,你的印章到底放在哪裡啊?
結果,在場的所有人都在偷笑XD

署長就打電話跟度滿說,「你根本就沒有做好工作,如果真的是強盜的話,早就因為母親而被感動投降了」
署長罵完度滿才發現,現場直播(其中一個人質是攝影師)
度滿就當著攝影機,看著電話說:「我的母親並沒有因為自己兒子是強盜而感到傷心,並且流淚,因為他是警察度滿的母親,不是強盜度滿的母親,如果今天我真的是強盜的話,我一定會被我母親給感動的出來投降」

儘管這樣,那些人質還是非常的配合
人質們最經典的一個畫面就是,他們走出銀行,上公車的時候
每個人走來走去,像跳舞似的,很有默契,還有人走錯方向
而且,再搭配上樓頂上的狙擊手及警察的緊張感
真的是很幽默的畫面!
(PS:當時在下雨,所以拿著雨傘,警察不知誰是強盜)

這一部電影,有很多的動作行為,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
必須要去看了才知道

最後的結局是很不錯的,而且,也為這一場鬧劇劃下了不錯的句點
真的很好笑,時而讓人覺得好像是真的,下一秒卻又讓你大笑不已

率性而活。對於你的生活,你有認真的過嗎?
主角他有認真的過,無時無刻,每一分每一秒,他都遵守著一切,盡守自己的本份。

(相關文章:鄭在泳主演的電影 - [Movie] 2007 – 率性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