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24 (六)

今天我終於學到一個教訓,那就是不要理會成雙成對的韓國人問路,原來他們是詐騙集團。

許多外國人都有一樣的感受,明明第一次到韓國,明明我長得又不像韓國人,為什麼老是跑來問我路呢?

 

當然,有很多時候都嘛是真心在問路的,但偏偏外國人韓文就是沒那麼好,所以一聽到是外國腔韓文後,他們就「아~ 외국인이신군요/啊 原來是外國人啊」

然後就閃人了,每次都會有一種對不起,或是失落的感覺(喂!)

 

當然,之後韓文雖然也沒變多好,但至少可以和韓國人進行無誤的溝通時,

就真的會想幫忙,前提也是我知道路,不過,不能否認的是,成功後,心裡就會有種「我終於韓文程度很像韓國人了」的自我感覺良好fu~

 

今天一如往常,要去仁寺洞找台灣阿姨,但有先約了謝小帆在鐘閣3-1出口見,

正要走過去時,結果被一個看似學生的女生和男生給抓住,問我鐘路3街的地鐵要怎麼走/종로3가역 어떻게 가요?

我就跟她說直走就到了。

 

結果她又拉著我(真的拉著我的手),問我不是1號線,而是5號線,

我正要說明時,外國人式的發音就露餡了!~

對方就感嘆了一下「是外國人啊!韓文怎麼那麼好啊?不像韓國人啊?」←韓國人基本的馬屁話,我已經聽到膩了,從我第一次來韓國到現在,一句안녕하세요也可以馬屁很多。

 

那女的真的挺會說的,聊了兩分鐘左右吧!她嫌太陽太大,想叫我請他們喝飲料!

那句話真是剎那間讓我傻眼,我就裝作聽不懂,而且,也要去找朋友,哪那個鳥時間理你們!

她又死不放棄,說那要不然在旁邊找個地方坐吧!

我原本提議去阿姨店,但他們一副不願意的樣子

(現在想來,估計是因為仁寺洞的人都知道這詐騙集團,所以他們不想去)

 

因為太不爽了,所以全部的對話內容記不太住,

但大概路線就是「關心→你防禦心太重→裝可憐」

先是一直關心我「在這裡唸書很累吧!?」(是已經下判斷的疑問句)

然後還一直問我說「꿈 많이 꾸었지?」可以翻成「你睡覺做很多夢吧!?」OR「你有很多夢想吧!?」

就很突然講些五四三的,我還很直接問她做什麼夢?根來就不知道她想要指什麼。

後來才想到,他們這種沒有很明確主語的句子,其實就是在刺探騙你要走哪個路線。

 

從頭到尾就是一直skinship,不讓你走~

「姊姊,你嘴巴看起來很乾咧?」

我:我本來就是容易發熱的體質,常流汗,所以當然乾!

(一直想叫我請飲料的意思就是囉!?)

 

我中途還跟她說,我應該不是姊姊吧!

因為對方看起來比我年紀還要大,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韓國女生喜歡化老妝吧!?

但後來才知道,喊我「歐妮」的手法就和東大門賣衣服的一樣,一種韓國式的「捧客人」手法,

因為韓國人的輩份觀念很重嘛!所以被喊這些的話,就會覺得自己高高在上,

但我都很討厭這個,感覺被「叫老」了= =

 

被我逼了以後,她才改喊「학생/學生」

「學生,你看起來戒心很重ㄝ!對第一次見面的人很難敞開心胸的樣子」

我:這裡是國外啊!我當然要有戒心啊!(真是在搞笑ㄝ

她也一副「也對」。

 

然後開始瞎掰,說他們是在江原道三陟的廟裡唸書的學生,(看起來就是一副不像上廟裡的臉)

說是有緣相見,但我們是學生,所以沒有賺錢

(os:我也沒在賺錢啊!)

然後他們平常都會點蠟燭什麼的,所以都會消費很多

講一長串,聽不懂,只聽到重點單字「보태(動詞;補充、貼補)」,真的是來騙錢的!

 

我就跟她說,這科技發達的時代,我都只帶卡出門,所以沒什麼現金,

看在同是學生,我了解你們的辛苦,剛好我這裡有兩顆昨天參加學會拿到的糖果,就給你們吧!就當作是在路上遇到的緣份

이 과학 발달한 시대에서 저도 카드만 들고 다니니까 현금 별로 없어요. 같은 학생 입장이니까 그 고생을 알아요. 마침 전 여기 어제 학회 갔다왔을 때 받은 사탕이 있어요. 받으세요. 그냥 좋은 인연을 만나서 .... 선물이에요. (→不要管我這句文法對不對,反正我大概是這麼說的!XD)

 

突然想到,我原本一開始也想要用手機APP顯示給她看要怎麼走

她卻回我:「那個我也有手機!」

那時真的應該不要鳥她,叫她自己看著手機走!幹,浪費我時間在外面流汗。

 

 

之後問阿姨,仁寺洞這種人很多,

如果是遇到成年人的話,他們通常就很喜歡說「你是老師嗎?」

然後接著就會求你買飲料給他們喝,雖然可能不會直接說,

但是要找你一起去咖啡店之類坐下來聊天時,就是要你買單。

 

大概是看仁寺洞這裡不少都是信教,大多都是善良人,所以就想到處騙人。

回宿舍後,我室友也說,水源那裡也很多,有些會拉你入教之類的,但大多都是騙錢。

所以之後遇到,就一副我不會說韓文,這樣閃人就好了。

 

然後上網再查了一下,有韓國人說,這幾乎是全國性的詐欺犯罪集團,到處都有。

首爾的話,目前是看到明洞樂天百貨公司、光化門、鐘閣。(畢竟在這附近上班的也都算有錢)

 

找到兩個還滿好笑的韓國人回應:

 

(一)光化門篇

A:那個,等一下,從這裡要怎麼到仁寺洞呢?

我:我不太清楚

A:這裡是光化門嗎?

我:是

A:那麼要怎麼往鐘閣走呢?

我:那個我不太清楚?

A:聽說這裡很多學生會經過,你是學生嗎?

我:不是ㄝ(煩)

A:那麼是上班族嗎?

我:不是(爆發前夕)

A:等一下,那麼是幹什麼的人呢?

我:我是乞丐,乞丐(那時穿著很破牛仔褲)

(出處:http://cafe.naver.com/dieselmania/2347649

 

 

二、明洞站

B:從這裡要怎麼去樂天百貨公司?

我:從這裡走下去,就可以看到在左邊

B:我們是今天從慶尚道上來,第一次來首爾玩,但是怎麼問路,都沒人告訴我們,所以一直在徘徊著,也幾乎都沒有看到什麼,這附近有什麼好觀光的地方啊?

(這位小姐說明了南山塔可以去逛,因為那時是晚上八點,她才剛下班,想回家的說)

我:我現在該走了,請好好玩

(真的走了,走沒幾步,又遇到同樣的手段,不同人)

 

C:那個,從這裡要怎麼去樂天百貨公司?(慶尚道口吻)

(小姐OS:헐)

我:從這裡走下去,就可以看到在左邊

C:這附近有什麼好觀光的地方啊?我們是從慶尚道上來的...!#$^$#^(以下省略)

這位小姐就大概說了一些哪裡不錯。

C:真的是介紹的很好,看來您是老師吧!?

(因為太累了,所以她也不想說什麼話)

我:請好好地玩

C:這真的是很感謝你所以才說的,請絕對不要做雙眼皮手術,那樣會改了你的命運

(結果戳到了她的底線,從小就一直被唸說去做雙眼皮手術之類的)

 

然後!XDDDD

 

又遇到第三組!兩個女的,又抓著她!

D:那個....

我:怎了?想要問要怎麼去樂天百貨公司嗎?!

D:啊,對....

我:還有,想要問這附近有什麼觀光景點嗎?是今天第一次從慶尚道上來首爾的吧!?

D:.....(表情緊繃)

我:我剛已經在前面被問了兩次,所以現在非常累!那個到前面去的話,會有你們的同事在,一起牽著手去樂天百貨公司吧!

(出處:http://cafe.naver.com/yabeyabe/153712

 

對了,之後大概四點暫時出阿姨店時,又遇到一對韓國女生,她們則是問我鐘閣站要怎麼走?

我就馬上超快說「직진하면 돼요./直走就行了」馬上閃人!

她們一副無言樣~  

我管她們是不是真的路人咧!

 

 

arrow
arrow

    宋編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